EN
https://www.gov.cn/

泉州群眾反映子女就讀中學要求捐款安裝空調 福建省政府及時督辦泉州市安溪縣迅速組織清退捐款

2020-08-28 17: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泉州市許先生2020年7月2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泉州市安溪縣湖頭鎮東方中學要求每位學生家長捐款250元,用於購買教室空調和線路改裝。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福建省政府核查辦理。

福建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要求泉州市開展核查工作。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東方中學位於安溪縣湖頭鎮上田村,係公辦初中學校。2020年6月,東方中學班級家委會倡議為教室安裝空調,經學校同意,初一、初二共10個班級的學生家長交納100-2000元不等金額的捐款,共計139615.33元。截至8月5日核查當日,初一年級所有空調安裝完畢,初二年級尚未安裝。安溪縣政府根據核查情況,要求東方中學全額清退捐款,明確原購置空調及線路改裝等費用全部由湖頭鎮政府支付,責成縣教育局對東方中學校長誡勉談話,並在全縣各級各類學校開展排查。截至8月8日,所有捐款清退完畢。8月12日,泉州市教育局印發通知,組織所屬縣(市、區)開展治理教育亂收費專項檢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