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場群眾反映受疫情影響返鄉辦理承包基本田人員認證手續不便 黑龍江農墾北大荒集團積極改進信息採集認證工作方便群眾辦事

2020-09-04 15: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黑龍江李先生于7月7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黑龍江農墾北大荒集團江濱農場規定,每年對承包基本田人員進行兩次信息採集,未進行信息採集的人員視為放棄基本田。今年因為疫情,外出務工人員信息採集認證困難重重,無法回鄉進行現場採集,希望能夠考慮外出務工人員的實際困難。

國辦督查室收到李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黑龍江省政府核查辦理。

黑龍江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初,黑龍江農墾北大荒集團寶泉嶺分公司江濱農場下發的《2020年土地承包方案》規定:長期不歸在外擇業人員和未按要求在規定時間內進行信息採集人員不享受基本田政策;符合條件人員,須本人持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在規定時限和地點辦理信息採集認證手續。留言人的愛人唐女士符合享受農場基本田政策的條件,但因人暫在北京務工,受疫情影響無法回黑龍江進行認證。江濱農場在審核基本田人員資格時,要求其必須到現場採集信息。核查後,黑龍江農墾北大荒集團江濱農場立即與留言人進行溝通,通過提交電子材料、視頻確認等方式核實有關信息,經公示無異議後,為其辦理了認證手續。同時,黑龍江農墾北大荒集團對類似情況進行了全面摸底調查,要求各農場採取延長認證期限、遠程視頻認證、微信認證、授權委託他人代理認證等多種方式進行認證,進一步簡化優化流程,切實方便群眾辦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