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反映有關單位接收檔案推諉扯皮 河北省政府迅速組織核查督促有關單位及時整改

2020-09-14 17: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辛集市王女士2020年7月21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她是一名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今年7月份本科畢業,到辛集市衛生健康局報到時,該局不接收她的檔案,讓交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又告知她應該交到市衛生健康局,如此來回三次仍無單位接收檔案。

國辦督查室對王女士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河北省政府核查辦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辛集市政府對王女士反映問題進行核查。經核查,王女士反映問題屬實。王女士2015年9月入學,並與辛集市衛生健康局簽訂《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定向就業協議書》,按照協議約定於2020年7月3日到辛集市衛生健康局報到。王女士2020年7月份畢業,攜帶個人檔案分別於7月17日和7月20日到辛集市衛生健康局諮詢檔案存放等問題,相關工作人員告知只接收訂單定向高校郵寄的人事檔案,王女士個人攜帶的檔案可暫放在市人才交流中心。7月20日,王女士到辛集市行政服務大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所屬的接收畢業生窗口諮詢,被告知定向免費醫學畢業生的安置由衛生健康部門按當時入學時的定向文件規定,先與定向生簽訂聘用合同,再辦理相關手續。於是王女士返回辛集市衛生健康局溝通,該局告訴王女士等局裏確定檔案接收科室後再行通知。經督查推動,辛集市政府已協調衛生健康局接收了王女士的檔案,並表示要針對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舉一反三,切實提高服務意識,做好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畢業生的就業安置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