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豐寧群眾反映向“雲窗辦照APP”提交申請後近兩個月未審核 河北省政府督促有關單位及時整改

2020-09-24 10: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豐寧縣趙先生2020年7月16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雲窗辦照APP”是由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面向個體工商戶開發的營業執照電子化業務辦理服務平臺,他于5月20日在“雲窗辦照APP”上面申請登出營業執照,提交相關申請後近兩月仍然無人審核。

國辦督查室對趙先生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河北省政府核查辦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趙先生反映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經核查,趙先生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5月20日,趙先生通過“雲窗辦照APP”向豐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城關分局申請營業執照登出,由於豐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城關分局對“雲窗辦照APP”業務工作疏于管理、督導,相關工作人員對“雲窗辦照APP”不了解,截至留言時間仍未對趙先生申請的營業執照登出工作進行審核。國辦督查室轉辦問題線索後,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迅速督促有關單位整改。目前,豐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積極協助趙先生辦理營業執照登出登記業務,並對4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問責;承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制發《關於個體工商戶“雲窗辦照APP”登記時限問題的工作提示》,進一步明確“雲窗辦照APP”工作要求。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將以此為戒、舉一反三,增加系統超時提醒功能,加強登記數據監測和業務培訓,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