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淮北市群眾反映部分學校利用家委會亂收費 安徽省政府組織地方教育部門認真核查督促規範辦學

2020-11-20 13: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淮北市王先生2020年9月6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有的中小學校利用家委會名義要求學生到老師指定的書店購買學習資料、參加指定的校外輔導班。

國辦督查室收到王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安徽省政府核查辦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省教育廳進行核查。安徽省教育廳、淮北市政府分別成立調查組,實地核查淮北市學校收費情況。經查,淮北市相山區古城路小學、鳳凰城小學和濉溪縣第一實驗學校存在教師讓學生到指定書店購買輔導資料,家委會幫助老師收取資料費、班費等問題。對此,淮北市相山區、濉溪縣教育局分別對古城路小學、鳳凰城小學、濉溪縣第一實驗學校領導班子進行約談,對相關老師分別進行了校內通報批評、取消當年評先評優資格、扣除3—6個月績效工資等處理。淮北市召開治理教育亂收費聯席會議通報問題查處情況,要求提高認識、嚴肅紀律,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