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違規設獎頒獎 有關部門認真組織核查立即叫停整頓違規活動

2021-01-07 14: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王先生2020年9月18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以註冊商標“艾景獎”為名,舉辦國際園林景觀規劃設計邀請賽,存在違規設獎頒獎等問題。

國辦督查室收到王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第一時間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核查辦理。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刻會同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知識産權局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聯合有關雜誌社主辦的“2020世界人居建築規劃設計方案競賽暨原創作品展覽”、“艾景獎園林景觀規劃設計大賽暨原創作品展覽”等活動,未按國家有關規定報批,屬於未經批准擅自設獎頒獎。對此,文化和旅遊部及時叫停原定於2020年12月3日舉辦的頒獎展覽活動,並責成涉事單位就違規設獎頒獎問題進行整改,依法依紀嚴肅追究責任。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加強對以“獎”為名稱的商標註冊審查工作,對帶有“獎”字名稱違規開展活動、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商標將依法依規處理。對於後續進展情況,國辦督查室將密切跟蹤督辦,確保整改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