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群眾反映陜西省友誼醫院涉嫌騙取國家醫保基金 國家醫保局協調督促有關方面認真核查嚴肅處理

2021-01-12 18: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西安市王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陜西省友誼醫院在血液透析檢查中通過虛記患者透析次數等方式騙取國家醫保基金。

國辦督查室對王先生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國家醫保局核查辦理。

國家醫保局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陜西省醫保局、西安市醫保局進行核查辦理。經核查,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陜西省友誼醫院在血液透析中多記診療、耗材項目,將門診透析費用計入住院費用,涉及違規金額302.21萬元。此外,經進一步對該院醫保工作進行檢查,發現該院還存在串換收費、不合理收費、不合理檢查等相關問題,涉及違規金額401.37萬元。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西安市醫保局約談了陜西省友誼醫院主要負責人及相關科室負責人,並責令醫院全面整改,終止該院血液透析醫保服務項目,緩付該院醫保費用3個月,追回違規費用703.58萬元,同時將部分問題線索移交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