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蠡縣群眾反映當地流動倒灌銷售液化石油氣存安全隱患 河北省政府迅速組織核查 督促有關地方開展安全專項整治

2021-01-13 18: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蠡縣馮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河北省保定市蠡縣流動倒灌液化石油氣的現象較為普遍,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及時制止。

國辦督查室對馮先生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河北省政府核查辦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保定市政府調查核實。經核查,馮先生反映問題屬實。蠡縣位於保定衡水滄州三市七縣交界處,與外市、臨縣交界的鄉鎮多有流動倒灌液化石油氣現象。根據督查發現的問題,蠡縣政府于2020年11月14日在全縣範圍內組織開展了液化石油氣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打擊非法儲存、銷售、分裝、倒灌液化石油氣行為,同時排查整治在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場所儲存、使用瓶裝液化石油氣等行為,共查處非法儲存液化石油氣窩點4個,收繳鋼瓶132個,行政拘留4人;對轄區內7家取得《燃氣經營許可證》的液化氣站開展專項檢查,發現安全隱患11個,下達《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9份。蠡縣已責令該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安局主要負責人向縣委縣政府作出深刻檢查;對相關科室主管副職予以通報批評;對直接責任人予以誡勉談話。河北省及保定市在督促蠡縣整改的基礎上,舉一反三,組織各地開展液化石油氣行業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