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和稅務總局對“互聯網+督查”平臺通報懷遠縣違反減稅政策增加企業負擔等問題嚴肅查處並舉一反三排查整改

2021-02-23 11: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21日,國辦督查室在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通報了安徽省懷遠縣違反減稅政策增加企業負擔等問題。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稅務總局高度重視,迅速組織核查處理,並舉一反三開展全面排查整改。

經安徽省和稅務總局督促協調,懷遠縣違反減稅政策等有關問題已全部整改:一是廢止了縣稅收保障工作領導小組違規印發的“協稅護稅”工作方案,廢止了縣財政、稅務、發展改革、住房城鄉建設等單位違規出臺的相關文件,收回了違規印發的督辦提示函,依法依規向127家申請報賬的建築業企業支付了工程款。二是依法依規為97戶企業辦理退稅968.05萬元,為43戶企業辦理了一般納稅人轉小規模納稅人登記,登出56家分(子)公司。三是取消稅收收入考核指標,將違規發放的2019年經濟發展季度考核獎勵資金203.48萬元全部清退至縣財政,將3.36萬元考核罰款退還個人。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蚌埠市委、市政府依據有關規定,責成懷遠縣委、縣政府作出深刻書面檢查,對有關部門16名相關責任人給予政務警告、誡勉談話等處理;蚌埠市稅務局對懷遠縣稅務局4名責任人分別給予免職、行政警告、誡勉談話等處理。

鋻於督查發現的問題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安徽省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全面排查,發現6個設區市違規向306戶企業收取預繳稅款,3個單位違規考核財政(稅收)收入,部分地方和單位違規出臺建築業管理規定32件、設置市場壁壘政策文件11件、設置限制條款招標文件22件,均依法依規糾正到位。稅務總局在全國稅務系統開展建築業政策落實排查工作,清理地方違規制發文件29件,提請地方修改文件34件,已責成各地稅務機關對違規文件和要求立即停止執行,確保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落實。

安徽省表示,將以此次督查通報問題為鏡鑒,持續深入排查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嚴格執行國家減稅降費有關政策,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杜絕類似問題發生,確保政策紅利真正惠及市場主體。稅務總局表示,將以督查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各地稅務機關規範執行建築業稅收政策和徵收管理的各項要求,及時發現並推動有關地方糾正不當干擾稅收徵管秩序的問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