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駐馬店市群眾反映小學收取“智慧課堂電子書包班”費用 河南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糾正有關學校不當行為

2021-03-26 12: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駐馬店市李女士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驛城區第十二小學向學生收取“智慧課堂電子書包班”費用。

國辦督查室收到李女士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河南省政府核查辦理。

河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的問題線索後,認真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駐馬店市驛城區第十二小學在推行“互聯網+教育”試點教學中,與駐馬店市中恒雲教育科技公司合作開辦“智慧課堂電子書包班”。2019年開班1個(54名學生),2020年開班2個(110名學生),駐馬店市中恒雲教育科技公司按照4600元/生標準向上述164名學生收取費用,服務項目包括每生配1台平板電腦、班級寬帶接入和使用教學平臺、教學資源軟體等。驛城區第十二小學作為公辦學校,在義務教育階段開展收費服務,産生不良社會影響。經駐馬店市政府督促協調,駐馬店市中恒雲教育科技公司與家長協商達成一致意見,除個人購買平板電腦費用外,退還164名學生平臺使用費共計43.8萬元(2019年開班的54名學生每人退費2000元,2020年開班的110名學生每人退費3000元)。駐馬店市驛城區政府責令區教育局對試點工作存在指導監管不到位問題作出檢討。駐馬店市教育局在全市對信息教學收費等問題開展全面排查整改,暫停擴大“智慧課堂”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