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匯局:我國取消境內機構經常項目外匯賬戶限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王宇、李延霞)記者13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我國取消境內機構經常項目外匯賬戶限額,境內機構可根據自身經營需要,自行保留其經常項目外匯收入。

    此前規定,境內機構可在上年度經常項目外匯收入的80%與經常項目外匯支出的50%之和的限額內保留其經常項目外匯收入。

    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發佈《關於境內機構自行保留經常項目外匯收入的通知》表示,此項政策調整是外匯管理體制的一項重要改革,新政策的實施,將進一步增強境內機構持有和使用外匯的自主性和便利性,有利於境內機構加強資金管理,有利於促進國際收支平衡。

    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將繼續加強對經常項目外匯收支活動的真實性和合規性的監督管理,嚴格監測跨境資金流動,對虛假、違規外匯交易加大查處力度,配合實施國家宏觀調控,保持經濟和金融的穩定、健康發展。

    2006年以來,我國出臺多項政策拓寬企業和個人運用外匯的渠道,包括取消經常項目外匯賬戶開戶事前審批、提高經常項目外匯賬戶限額、簡化服務貿易售付匯憑證並放寬審核權限、放寬境內居民個人購匯政策等。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份,我國外匯儲備餘額突破1.33萬億美元,同比增長41.6%,是全球外匯儲備第一大國。

 
 
 相關鏈結
· 外匯局:境內機構可自行保留經常項目外匯收入
· 國家外匯局與公安機關聯手搗毀一大型地下錢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