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36屆香港藝術節開幕 曾蔭權等出席開幕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2月14日電(記者孫浩 裴闖)第36屆香港藝術節1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開幕,藝術節將呈現來自全球31個藝術團體的100多個精彩節目,一批享譽世界的藝術家和藝壇新秀登臺獻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和香港藝術節主席李業廣等出席開幕儀式。開幕儀式後,世界頂級舞團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演繹了經典劇目《天鵝湖》。

    作為香港及亞太地區的文化盛事,香港藝術節已成為香港文化生活中舉足輕重的品牌,吸引亞洲乃至全世界頂尖藝術家參與。無論在器樂演出、聲樂演出,還是舞蹈、戲劇、話劇等領域,香港藝術節都突出中西結合的特色。

    紐約愛樂樂團由著名指揮馬澤爾與副指揮張弦執棒,帶來管弦樂經典演出,這也是香港觀眾在馬澤爾2009年離任前一睹大師風采的難得機遇。全球最佳年輕指揮之一尤洛夫斯基也將率領倫敦愛樂樂團,演奏兩場藝術節壓軸音樂會。

    為慶祝香港協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馬術比賽,藝術節還特意邀請了法國知名藝術團“星躍馬術奇藝坊”首度來港奉獻精彩的馬術表演。

    華人藝術家將撐起香港藝術節“半邊天”。獲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獎的華人歌唱家袁晨野將演唱歌劇及聲樂經典。為紀念京劇丑角大師肖長華誕辰130週年,北京京劇院特邀其親傳弟子鄭岩等演出。粵劇名家阮兆輝將展現關漢卿的3出代表作。

    香港本土藝術方面,香港中樂團“樂旅中國”音樂會將匯集風格迥異的海內外華人音樂家的演出;香港話劇團將演出全新創作的音樂劇《家庭保衛隊》。

    截至14日,藝術節門票已出售過九成。本屆藝術節的演出將持續到3月16日。 

 
 
 相關鏈結
· 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在香港展出
·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流感高峰期市民作好預防措施
· 香港中小學開展系列活動 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會
· 香港人新年放慢匆忙步伐沉浸在深厚的傳統文化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