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財政部決定發行2008年第五期記賬式國債280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羅沙、韓潔)財政部18日公告稱,根據國家國債發行的有關規定,決定發行2008年記賬式(五期)國債280億元,期限5年,經投標確定的票面年利率為3.69%。

    根據公告,本期國債通過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和證券交易所市場(以下簡稱各交易場所)面向社會各類投資者發行。2008年4月21日開始發行並計息,4月24日發行結束,4月28日起,本期國債在各交易場所以現券買賣和回購的方式上市交易。

    本期國債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為每年4月21日(節假日順延,下同),2013年4月21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年利息。

    本期國債在發行期內,採取場內掛牌和場外簽訂分銷合同的方式分銷,分銷對象為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開立股票和基金賬戶及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開立債券賬戶的各類投資者。通過各交易場所分銷部分,由承銷機構根據市場情況自定價格。

 
 
 相關鏈結
· 財政部和林業局聯合對江西遂川林業災情進行調研
· 財政部和稅務總局統一明確稅收政策鼓勵核電發展
· 財政部發佈關於成品油進口環節增值稅問題的通知
· 財政部教育部採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大學生生活無憂
· 財政部教育部應對物價上漲給大學生發放生活補貼
· 財政部將發行2008年第四期記賬式國債260.7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