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保障充足 晝夜施工—唐家山堰塞湖壩頂搶險實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唐家山5月27日電(記者 袁震宇)截至5月27日,徒步或乘坐直升飛機抵達唐家山堰塞湖壩頂的部隊官兵達600名左右,直升飛機吊運挖掘機械23臺,並運送大量物資。目前搶險部隊後勤保障充足,正在晝夜加緊施工。

    記者在前線搶險指揮部旁看到,礦泉水和方便麵、壓縮餅乾等食物各有上百件堆積在地面上。“因為從26日開始的天氣條件比較適合飛行,直升飛機運來了大量物資,目前部隊後勤補給是比較充足的。”水電部隊三中隊劉參謀介紹。

    記者看到,下午6時5分抵達的一架直升飛機還運來了14箱盒飯,盒飯裏有豇豆炒肉片、西紅柿炒雞蛋兩個菜。“送過來的盒飯足夠壩頂的戰士每人一盒,這是大家上壩頂幾天來第一次吃到米飯。”劉參謀説。這時,一名戰士提著一塑料袋西紅柿分發給正在休息的戰士們吃,“上午後方還送來一編織袋黃瓜。在這兒還能吃到新鮮水果,真是很不容易。”他説。

    據介紹,目前搶險部隊工作大致分為三部分,一部分戰士負責砍伐樹木、清除巨石,為重型機械掃清障礙;操作手駕駛挖掘機負責開挖泄洪槽;另有部分戰士負責石料儲備。“近幾天會通過直升飛機運來一批鋼絲籠,儲備石料的主要作用就是填裝這些鋼絲籠,然後堆置在泄洪口,起緩解水流的作用,避免泄洪水勢過猛造成危險。”武警水電部隊三中隊十支隊幹部周向軍介紹。

    現在搶險部隊正在晝夜加緊施工,夜晚河谷燈火通明,23臺挖掘機全部開足馬力挖掘泄洪溝。“操作手輪班休息,但機器一刻也不能停”周向軍介紹。正説話間,兩名戰士起身出發為夜間堅持工作的重機操作手送去水和食物。 

 
 
 相關鏈結
· 回良玉在唐家山堰塞湖搶險現場察看險情
· 胡錦濤對唐家山堰塞湖搶險做出重要指示
· 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群眾緊急疏散避險
· 唐家山堰塞湖每天漲2米|四川青川、陜西寧強余震
· 唐家山堰塞湖搶險工作緊張進行
· 水利部26日部署唐家山堰塞湖應急除險等有關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