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央財政撥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搶險治理資金2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韓潔、羅沙)記者從財政部獲悉,中央財政28日向四川省撥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搶險治理資金2億元,用於支持排除堰塞湖險情,並要求嚴格按照有關規定管好用好資金。

    當前抗震救災的一項突出工作是防範次生災害,尤其應關注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水利部抗震救災前方領導小組消息説,四川9個縣市區形成的堰塞湖已增加到34處,目前尚未解除危險的有28處。

    唐家山堰塞湖應急排危除險工作是當前防範次生災害最為緊迫的任務。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唐家山堰塞湖險情和搶險工作,並多次就排危除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早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險情,調集足夠的施工設備和人員,抓緊時機實施工程除險,盡最大努力降低堰塞壩引流渠高程,以減輕對下游造成的危害。同時,切實做好人員轉移工作,確保施工安全和群眾生命安全。

 
 
 相關鏈結
· 唐家山堰塞體作業面已比原埡口控制高程降3至4米
·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工程有望提前3到5天完成
· 唐家山堰塞湖搶險工作緊張進行
· 保障充足 晝夜施工—唐家山堰塞湖壩頂搶險實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