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軍將在成立60週年紀念日舉行多國海軍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 陳萬軍)經中國政府和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將在4月23日成立60週年紀念日期間,邀請多國海軍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友好交流活動。

    據海軍司令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多國海軍活動期間,將舉行多國海軍高層研討、多國艦艇海上閱兵式、艦艇專業交流、文化體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賽等多項活動。

    這位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海軍誕辰60週年之際,以“和諧海洋”為主題舉辦這次活動,旨在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共創和諧海洋環境。這次活動將為各參加國海軍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和增進了解的平臺;為各參加國海軍領導人提供一個共商維護海洋安全的場合;為各參加國海軍朋友創造一個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海軍的機會。中國海軍願與世界各國海軍共同建設和平之海、友誼之海,真誠期待與各國海軍增進了解、增進互信、增進友誼。

    這位負責人強調,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世界各國海軍作為國際性軍種,在這一歷史潮流中應當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今後,中國海軍將以更加“開放、務實、合作”的精神,繼續努力參與國際和地區海上軍事安全合作。

    目前,多國海軍交流活動的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已有約28個國家表示將派代表團、15個國家表示將派艦艇來華參加多國海軍活動,屆時參加海上閱兵活動的艦艇將達到40余艘。

全方位 寬領域 多層次 中國積極開展對外軍事交流

參加“和平—09”海上多國聯合軍演的中國海軍“廣州”號導彈驅逐艦。新華社發

    截至3月9日,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在亞丁灣、索馬裏任務海域已經完成了27批次80多艘船舶的伴隨護航任務,為21艘船舶提供了區域掩護護航,成功解救了3艘外國船舶,完成了“天裕8號”漁船的接護任務。

    截至2月底,中國累計派出維和官兵12721人次。目前,我軍共有1949名官兵在聯合國的9個維和任務區執行任務,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之一。 >>詳細

中國海軍第二批編隊將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將於4月2日從湛江出發,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接替首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

    第二批護航編隊由“深圳”號導彈驅逐艦、“黃山”號導彈護衛艦和首批護航編隊留下來的“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以及2架艦載直升機和部分特戰人員組成,整個編隊800余人。主要任務是保護我國航經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船舶、人員的安全,保護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運送人道主義物資船舶的安全。 >>詳細

 
 
 相關鏈結
· 中國海軍護航行動百日——為了祖國、正義、和平
·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將繼續承擔護航義務
· 中國海軍第二批編隊將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
·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提醒亞丁灣過往船隻注意安全
· 中國海軍赴巴參演軍艦進行艦載直升機起降訓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