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舉行宣誓及國旗簽名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艦4月5日電(記者黃書波)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4日晚駛離南海,繼續向亞丁灣、索馬裏海域任務區航行。

    4日17時整,第二批護航編隊在即將穿越祖國海疆線、走向深藍之際,舉行了“走向深藍”宣誓儀式。“深圳”號、“黃山”號除值班人員外,全體艦員及隨艦的編隊指揮所成員、直升機機組人員和特戰分隊隊員整齊列隊,對著國旗莊嚴宣誓:忠誠于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高標準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編隊指揮員麼志樓説,舉行“走向深藍”宣誓活動,就是要告訴每一名護航官兵,時刻不要忘記肩負護航的職責和使命!

    “乘長風戰惡浪,鋼鐵編隊橫跨印度洋。維護國家利益,保障運輸通暢,勇敢水兵馳騁亞丁灣上……”在《護航之歌》聲中,特戰分隊指揮員楊建培莊重地在國旗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他説,“對於和平時期的中國軍人來説,能夠走出國門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我無比的自豪。我和戰友們都有信心圓滿完成好護航任務”。

    此前,第二批護航編隊途徑西沙、南沙海域時,編隊指揮所分別與駐守西沙和南沙的守備部隊互致了慰問電。

 
 
 相關鏈結
·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
· 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執行任務|護航行動百日
· 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裏執行任務
·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將繼續承擔護航義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