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媒體雲集南京 兩岸兩會會談"新聞大戰"蓄勢待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4月24日電(記者 石永紅 陳斌華 李寒芳)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將於25日揭開序幕的第三次領導人會談,吸引了大批海內外媒體記者來到六朝古都南京。據南京市臺辦介紹,目前報名採訪此次會談的共有98家媒體、262名記者。

    採訪會談的媒體記者集中住在金鷹珠江一號國際酒店。從24日上午10時起,來自海內外的媒體記者陸續前來報到,領取記者證和《兩會領導人第三次會談採訪手冊》。記者在酒店大堂看到,深圳電視臺等幾家媒體,已在大堂內展開現場報道。

    兩會領導人第三次會談涉及的兩岸定期航班、兩岸金融合作、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大陸資本赴臺投資等議題,對於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一場“新聞大戰”在南京正蓄勢待發。

    據了解,報名參加此次會談報道的媒體記者,有大陸媒體44家、134人,台灣媒體22家、54人,港澳媒體17家、37人,外國媒體15家、37人。

    此次會談對媒體開放度很高。雖然個別活動因場地限制,只允許持特別編號證件的部分記者到對應場地採訪,但海協會歡迎海基會協商代表團儀式、兩會預備性磋商、兩會領導人會談、兩會舉行協議簽署儀式及隨後的記者會等重要場次,均向全體記者開放。26日下午,兩會舉行協議簽署儀式時,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中文國際頻道、英語頻道、西法(語)頻道將進行現場直播,併為海內外媒體提供公共信號。

    江蘇省、南京市有關部門也為海內外記者提供了週到細緻的服務,除記者報到時即人手一冊《兩會領導人第三次會談採訪手冊》,對各個活動場次的地點、交通安排和採訪流程進行了詳細提示,還在會談舉辦地——南京紫金山莊設立新聞中心,並提供電腦、上網等服務。

 
 
 相關鏈結
· 兩岸兩會領導人第三次會談將於26日在南京登場
· 綜述: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成果均已得到良好落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