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協會海基會簽署三項協議 兩岸合作更上一層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海協會海基會簽署三項協議 兩岸合作更上一層樓 

    2009年4月:26日上午,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南京紫金山莊舉行兩會恢復協商以來的第三次會談。

    雙方首先回顧了兩會所簽協議的執行情況。陳雲林表示,兩會恢復協商以來,兩會領導人在北京和台北兩度會談,簽署6項協議,解決了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兩岸直接通航、通郵等一系列兩岸交往與合作中急需解決的問題。兩岸有關方面積極落實兩會協議。目前,各項協議執行情況越來越好,兩岸業界和民眾普遍受益,有力地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同胞往來。 詳細>>>

    《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全文)

    《海峽兩岸空運補充協議》(全文)

    《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全文)  

    陳雲林與江丙坤簽署四項協議 兩岸三通大步邁進  

     2008年11月:4日14時,台北市圓山大飯店內燈火通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同時開始在四項協議文件上一一簽字。

    現場鴉雀無聲,靜得仿佛能聽到筆尖與紙張摩擦所發出的“沙沙”聲;兩會協商人員與媒體記者屏息凝神,只有相機的閃光燈亮成一片,爭相記錄這兩岸同胞近30年翹首以待的歷史瞬間。 詳細>>>

    海協會與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海運協議(全文)

    海協會與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郵政協議(全文)

    海協會與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全文)

    海協會與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全文)

     三天跨九年 兩岸寫新頁——海協會與海基會首次復談紀實

    2008年6月:11日,台北桃園機場候機大廳。即將啟程赴北京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對記者們説:“今天的心情,覺得很榮幸,當然也感覺沉重!”

    “短短3天時間裏的確非常忙碌,此刻的感覺是如釋重負。”6月13日,北京金融街洲際酒店。江丙坤在即將結束北京行程前笑著説:“我的心情與表情一樣。”

    從“心情沉重”到“如釋重負”,從“神情嚴肅”到“笑逐顏開”,江丙坤的表情與兩會復談進程如出一轍。在他應邀率團來京與海協會會談的3天裏,兩會成功舉行了時隔9年後的首次復談,並達成兩項重要協議,為新形勢下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創造了良好的開端。 詳細>>>

    《海峽兩岸包機會談紀要》(全文)

    《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全文)

 
 
 相關鏈結
· 海協會與海基會舉行簽字儀式
· 陳雲林江丙坤舉行第三次會談 在南京簽署3項協議
· 海協會舉行晚宴歡迎海基會協商代表團
· 海協會與海基會領導人南京會談預備性磋商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