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圍繞“三項重點工作”深入推進執行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王勝俊在全國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檢查驗收工作彙報會上強調
緊緊圍繞“三項重點工作” 深入推進執行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楊維漢 陳菲)全國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領導小組28日召開檢查驗收工作彙報會,全國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領導小組組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認真總結經驗,繼續化解積案,擴大聯動機製成果,全面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狠抓執行新收案件不放鬆,深入推進執行工作。

    王勝俊指出,全國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開展以來,各地按照中央有關工作部署,強化組織領導、強化整體合力、強化工作責任,有序推進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經過一年多的艱苦奮戰,清案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執結了絕大部分執行積案,化解了很多執行信訪案件,初步建立了黨委政法委組織協調、人民法院主辦、有關部門聯動、社會各界參與的執行工作長效機制。

    王勝俊強調,今後一個時期,要著重抓好四個方面工作:一要繼續化解積案。繼續用一到兩年的時間清理無財産執行案件,因案制宜,一案一策,靈活執行,努力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最佳執行方案,保證執行到位。二要擴大聯動機製成果。繼續在落實上、創新上下更大工夫,回顧、總結清理活動開展以來的好經驗、好做法,建章立制,真正發揮執行聯動機制的作用,從根本上解決執行難問題。三要全面落實各項規章制度。今後一個時期,要集中精力構建較為完善的執行法律制度和管理制度,並嚴格貫徹落實,全面提高執行工作規範化水平。四要狠抓執行新收案件不放鬆。在集中清理執行積案活動中,既要治標,下大力氣解決歷史積案,更要治本,努力防止産生新的積案,堅決防止新收案件變成新的積案,努力實現執行工作良性循環。

 
 
 相關鏈結
· 王勝俊:以制度建設為重點推進法院反腐倡廉建設
· 王勝俊:要努力提高辦案質量辦案效率辦案效果
· 王勝俊: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 王勝俊:人民法院要進一步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
· 王勝俊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加強和改進民事執行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