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加強經費保障更好服務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隋笑飛)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5日召開的全國檢察經費保障工作會議上強調,檢察機關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緊緊抓住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歷史性機遇,充分認識加強檢察經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紮實推進檢察機關經費保障體制改革,全面加強檢察經費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務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

    曹建明指出,加強政法經費保障是深化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黨中央、國務院對政法經費保障問題歷來十分重視,不斷加大對政法工作經費投入,不斷完善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機制。中央有關文件對加強政法經費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確意見,標誌著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檢察經費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強檢察經費保障工作,是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的客觀要求,是推動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確保公正廉潔執法的迫切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充分認識落實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任務、加強檢察經費保障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推進檢察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抓住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歷史性機遇,不斷加強和改進檢察經費保障,建立更加科學的檢察經費保障體制,為推動檢察工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實的物質保障。

    曹建明強調,今年是實施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關鍵之年,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貫徹中央關於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重大部署,抓住機遇,破解難題,不斷提高檢察經費保障水平。一要進一步吃透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的主要內容,更加主動、更加有效地做好實施改革的各項工作。二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充分發揮各級檢察院的積極性,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切實推進檢察經費保障工作。三要進一步突出重點,切實解決制約檢察工作發展的保障難點。四要進一步加快工作進度,抓緊完善和規範相關配套標準。五要進一步加強檢察經費管理,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  

 
 
 相關鏈結
· 曹建明指出要加強改進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工作
· 曹建明指出不斷提高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 曹建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 曹建明:認真完善和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 曹建明:接受民主監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重要保證
· 曹建明:以三項重點工作為載體全面推進檢察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