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加強審判監督促進基層法院提高司法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10日在天津市靜海縣看望慰問基層法院幹警時表示,要繼續加強對基層法院的審判監督,通過審理二審、再審案件,加強對基層法院審判、執行工作的考核評價,促進基層法院提高司法水平。

    王勝俊指出,2009年全國各級人民法院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戰略決策,嚴格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全國基層法院的幹警,在案件數量持續增長、群眾要求越來越高、司法難度越來越大的情況下,迎難而上,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王勝俊要求,廣大基層法院和基層法官要充分發揮審判職能,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落實好寬嚴相濟刑事政策和“調解優先、調判結合”等司法原則,積極推進完善訴訟與非訴訟相銜接的多元糾紛解決機制,努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強化改革意識,深入推進社會管理創新。面對日新月異的經濟社會形勢,面對形形色色的案件,基層法官要深入鑽研,勤於思考,努力提高應對複雜形勢、處理疑難案件、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水平。要著力提高隊伍素質,深入推進公正廉潔執法。以抓好廉政教育、監督、預防、查處制度建設,提高制度執行力為重點,加強懲防腐敗體系建設,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相關鏈結
· 王勝俊:法院反腐倡廉要加強制度建設構築懲防體系
· 王勝俊:圍繞“三項重點工作”深入推進執行工作
· 王勝俊:以制度建設為重點推進法院反腐倡廉建設
· 王勝俊:要努力提高辦案質量辦案效率辦案效果
· 王勝俊: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