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首部世博會志《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工作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8月15日電(記者 吳宇 楊金志)我國首部世博會志--《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工作15日在此間正式啟動,預計2013年底之前編纂完成。

    今年6月,經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成立。按照計劃,《上海世博會志》的記述時限原則上為1999年5月上海市政府作出申博決定至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會閉幕,對中國參博歷史以及世博會有關事物作適當追溯;記述地域以上海世博園區為核心,以主辦城市上海為範圍中心,同時記述與上海世博會相關聯的國內、國際重大活動與影響。

    《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負責人説,作為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綜合類世博會,上海世博會留下了豐富的物質和精神遺産。適時編纂《上海世博會志》,既是上海文化事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項目,也是總結辦博經驗、弘揚世博精神的重要途徑。

    據上海市地方誌辦公室介紹,作為我國首部世博會志,《上海世博會志》共分19個專篇,涉及上海世博會的醞釀申辦、組織領導、運行管理、主題展現、工程建設、宣傳推介、市場開發、國內參展、國際參展、世博論壇、活動慶典、禮賓接待、科技環保、安全保衛、交通運行、世博志願者、廉政勤儉辦博、世博效應、世博人物等內容,篇幅200萬字左右。

    據了解,《上海世博會志》也是上海第二輪市級志書編纂的重要組成部分。按照相關規劃,從2010年至2020年,上海將完成《上海市誌》各分志、分卷和市級專志220部,記述時限從1978年至2010年,總篇幅約2億字。

 
 
 相關鏈結
· 世博會中國館二次續展滿月 參觀人次突破100萬
· 上海世博會沙特館初定10月重新開放 擬推"團隊票"
· 2012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主題、標識、吉祥物揭曉
· 世博會中國館12日起再開放 多管齊下應對大客流
· 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7月12日起將再度開放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