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地方領導
 
 
南非副總統祖馬會見張德江談兩國和兩黨關係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4年10月05日   來源:新華網

  南非副總統、執政的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副主席雅各布·祖馬4日在約翰內斯堡會見了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兩國和兩黨友好關係、促進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廣泛交換了意見。

  祖馬熱烈歡迎張德江率中共代表團訪問南非。他説,早在南非人民開展爭取自由的鬥爭時期,中國就給予南非巨大支持和幫助。在當今全球化的趨勢下,南非與中國應進一步加強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他希望通過加強兩黨交往,促進兩國關係的不斷發展。

  張德江説,中南兩國建交以來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日益擴大,高層互訪不斷,在國際事務中的相互配合和支持不斷加強。這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於非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張德江説,中國共産黨高度重視同非國大的友好合作關係,願與非國大共同努力,發展面向未來的新型黨際交流與合作關係,推動兩國關係的發展。張德江還介紹了中國政治、經濟形勢和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的精神。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劉洪才,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等參加了會見。張德江是應非國大的邀請率中共代表團于3日開始對南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記者 袁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