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堅持師德違規“零容忍”

2023-06-06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楊湛菲)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強化師德學習教育,堅持師德違規“零容忍”,將個別“害群之馬”堅決清除出教師隊伍。

這是記者6日從教育部召開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推進暨師德集中學習教育啟動部署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教育部部長懷進鵬在會議上表示,截至目前,教育部已累計曝光12批86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準則的典型案例。今年全面推開教職員工準入查詢制度,各地各校要做到新入職教職工查詢全覆蓋。這標誌著師德違規黑名單制度全面建立,對出現嚴重師德違規人員實施教育全行業禁止進入。

教育部提出,堅持師德師風第一標準,在師範生培養、新教師入職教育和在職教師輪訓中,把師德師風作為首要課程和必修內容。在各級各類教師管理中,將師德師風作為教師招聘引進、職稱評審、崗位聘用、導師遴選、評優獎勵、聘期考核、項目申報等工作的首要要求。

同時,教育部還要求,堅決維護教師正當權益,對不實舉報和污名化等行為,將會同相關部門堅決予以查處,堅決維護教師職業形象,要提振師道尊嚴,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