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歷史上的今天
 
7月6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落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李曉建)1893年7月6日,19世紀法國著名作家莫泊桑逝世,享年43歲。他的作品包括小説、詩歌、戲劇、遊記等,但其主要成就是短篇小説。代表作有《羊脂球》《漂亮朋友》《項鏈》《我的叔叔于勒》《一個女人的一生》等。

    1935年7月6日,日本陸軍上將、日本駐天津駐屯軍司令官梅津美治郎,迫使國民黨政府同他簽訂了有損中國主權的《何梅協定》,日本遂攫取了中國河北和平津地區的大部主權。

    1976年7月6日,朱德逝世,享年90歲。朱德是四川儀隴人,1922年赴德國留學,同年加入中國共産黨。1927年參加領導八一南昌起義,歷任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軍長,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軍團長,第一方面軍總司令,中國工農紅軍總司令,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八路軍總指揮(後改稱第十八集團軍,任總司令),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司令,協助毛澤東組織指揮了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後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第二、三、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1955年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

    1979年7月6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公佈,自1980年1月1日起施行。這是新中國第一部刑法和刑事訴訟法。

    1987年7月6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在北京盧溝橋畔落成,鄧小平題寫館名。

    1987年7月6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在北京盧溝橋畔落成,鄧小平題寫館名。這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外景。 新華社發(資料照片)

    1996年7月6日,國務院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條例》。該條例自發佈之日起施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