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歷史上的今天
 
7月10日:朝鮮停戰談判首次會議在開城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李曉建)1925年7月10日,前蘇聯的國家通訊社塔斯社成立。1971年12月,根據蘇聯部長會議的決定,塔斯社升格為部級,隸屬於蘇聯部長會議。1991年12月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總統葉利欽于1992年1月22日簽署命令,在塔斯社與俄新社的基礎上成立俄羅斯新聞通訊社,簡稱俄通社。同時,俄通社中建立獨立的塔斯社,負責協調獨聯體各國新聞事宜。自1992年1月30日零點起,塔斯社播發的新聞稿正式採用俄通社-塔斯社電頭。

    1943年7月10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重大戰役西西裏島登陸戰開始。盟軍參加這次登陸戰役的總兵力達47.8萬人,海軍擁有各種艦艇、登陸船隻約3200艘;空軍有作戰飛機4000余架。盟軍地中海戰區總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擔任戰役總指揮。軸心國部隊為德國、意大利法西斯軍隊27萬人,可用於空中支援的飛機約600架。西西裏登陸戰,德、意軍被殲約16萬人(被俘意軍達14萬餘人),其中德軍1.2萬人。盟軍總計損失2.2萬餘人。

    1943年7月10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重大戰役西西裏島登陸戰開始。盟軍參加這次登陸戰役的總兵力達47.8萬人,海軍擁有各種艦艇、登陸船隻約3200艘;空軍有作戰飛機4000余架。盟軍地中海戰區總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擔任戰役總指揮。軸心國部隊為德國、意大利法西斯軍隊27萬人,可用於空中支援的飛機約600架。西西裏登陸戰,德、意軍被殲約16萬人(被俘意軍達14萬餘人),其中德軍1.2萬人。盟軍總計損失2.2萬餘人。這是盟軍士兵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

    1951年7月10日,朝鮮停戰談判首次會議在開城舉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在屢遭挫敗的情況下被迫提出停戰談判,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聯名答覆侵朝聯合國軍總司令李奇微,同意舉行停戰會議,並建議7月10日至15日在朝鮮的開城地區會晤。朝、中方面代表南日和鄧華兩將軍在會上發了言。

    1951年7月10日,朝鮮停戰談判首次會議在開城舉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在屢遭挫敗的情況下被迫提出停戰談判,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聯名答覆侵朝聯合國軍總司令李奇微,同意舉行停戰會議,並建議7月10日至15日在朝鮮的開城地區會晤。朝、中方面代表南日和鄧華兩將軍在會上發了言。 這是朝鮮板門店的朝鮮停戰談判會場全景。白帳蓬為朝鮮代表休息室,灰帳蓬為美國代表休息室,當中的木板房子是會議所。新華社發

    1973年7月10日,位於北美洲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島最北部的巴哈馬獨立。該國1783年正式淪為英國殖民地,1964年取得“內部自治”,獨立後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1985年7月10日,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駕駛“彩虹勇士”號船在抗議法國在南太平洋的穆魯羅瓦島進行核試驗途中被法國特工炸沉。

    2003年7月10日1時31分,長江三峽工程第一台發電機組——裝機容量70萬千瓦的2號機組提前20天實現並網發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