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2016-07-13 08:42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科學研判經濟形勢、做好經濟工作聽取專家和企業家的看法建議。張高麗出席座談會。

音頻:

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和企業家分別圍繞結構調整與需求管理、經濟運行與風險、房地産市場、智慧製造、轉型發展、創業創新等談了看法。

李克強説,做好當前經濟工作首先要科學把握形勢。我國經濟運行基本平穩、符合預期、結構向好。

李克強:去年我們面臨相當複雜的形勢,不論是金融市場還是工業增長遇到了很大的壓力。但是,今年上半年我們能夠把經濟運行穩定在合理區間,這是相當不容易的。

同時,李克強也坦言,當前世界經濟和全球市場需求仍然低迷,國際環境中新的不確定因素仍在增加,後續影響難以預料。國內地區和行業走勢分化,深層次矛盾的解決還要一個過程和付出很大努力,下行壓力還在持續,多重自然災害也給經濟運行和群眾生活帶來較大影響。

李克強:從目前情況來看,我們要穩定政策取向,注重預調微調、相機調控,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強調,要持續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

李克強:我們在簡政、減稅、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三去一降一補”很多是靠簡政、減稅、創新來推動落實重點任務。還是要促進新經濟、新動能能夠成長壯大,要適度擴大總需求。這次洪澇災害,明顯感覺到我們的城市基礎設施太薄弱,抗洪能力建設、重要水利工程建設等很多方面確實有短板,是需要補的。

李克強説,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機遇和困難並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時不我待、幹字當頭、攻堅克難,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任務,促進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記者 馮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