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

2018-11-02 07:0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

音頻:

李克強表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個同我們建立合作關係的聯合國發展機構。40年來,雙方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助力了中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國仍然並將長期是發展中國家,發展還不充分、不平衡。我們期待將自身發展規劃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相結合,繼續同開發計劃署加強合作,攜手並進。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形勢中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帶來不穩定和不確定因素。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期待同包括開發計劃署在內的聯合國發展機構一道,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共同助力各國提升自主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不斷作出貢獻。

施泰納表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同中國建立了良好的夥伴關係,雙方在中國和全球範圍內開展了廣泛合作。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讚賞中國支持多邊主義和聯合國作用,願同中方深化在創新、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南南合作,共享發展經驗。(記者 馬喆)

石太娜.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