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多米尼加總統梅迪納

2018-11-03 08:38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多米尼加總統梅迪納。

音頻:

李克強表示,今年5月,中多正式建交,這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開啟了兩國關係新篇章。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全面規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多建交的政治基礎,中方願同多方相向而行,推動中多關係持續穩定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多經濟互補性強,務實合作潛力很大。中方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和金融機構按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同多方開展電力、交通、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中國願進口多方有競爭力的優質産品,擴大雙邊經貿往來。中多旅遊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擴大人員往來,拓展人文交流。

梅迪納表示,多中建交開啟了兩國關係的新階段,多米尼加人民為此歡欣鼓舞。建交以來,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多方歡迎中資企業赴多投資興業,希望擴大多方産品對華出口,加強電力等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