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薩爾瓦多總統桑切斯

2018-11-03 08:37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薩爾瓦多總統桑切斯。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薩建交是兩國關係史上的大事,不僅有利於兩國人民的福祉,也有利於中國同中美洲國家交往的擴大。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規劃了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重視薩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薩方發展戰略相對接,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穩步前行。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持續推進中薩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我們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薩投資興業,願同薩方加強人文交流,引導兩國各界廣泛參與中薩友好事業,夯實兩國關係與合作的民意基礎。

桑切斯表示,今年8月,薩爾瓦多做出同中國建交的決定,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致力於同中國發展長期友好關係,這是薩方獨立自主做出的決定。建交兩個多月來,雙方秉持相同發展理念,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薩方願同中方加強政治對話,增進友好往來,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密切在聯合國框架下的溝通與協調,促進拉共體同中國的互利合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