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聯合早報》:李克強12日至16日正式訪新並出席多項會議

2018-11-07 20:34 來源: 聯合早報網
【字體: 打印

中國總理李克強將在12日至16日正式訪問新加坡,他此行旨在推動中國與東盟關係升級。(檔案照 新華社)

中國外交部昨天(11月6日)公佈,中國總理李克強將在12日至16日正式訪問新加坡,他此行旨在推動中國與東盟關係升級。

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邀請,中國總理李克強將於本月12日至16日正式訪問新加坡,期間將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EAS)。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介紹,這是中國總理時隔11年再度訪新,旨在進一步增進兩國傳統友好,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此外,東亞合作面臨新機遇,李克強此次訪新對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以及東亞區域合作深入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訪問期間,新中兩國總理將舉行會談,回顧和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的成功經驗,對未來各領域合作進行規劃和部署,重點推動“一帶一路”、創新等領域合作。李克強也將拜會哈莉瑪總統,發表演講,及出席新加坡工商界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致辭。

華春瑩還指出,當前國際地區形勢正發生複雜變化,中國期待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為契機,推動雙方關係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