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理11年來再訪新 外交部稱將重點推動“一帶一路”、創新等領域合作

2018-11-07 21:03 來源: 中宏網
【字體: 打印

應新加坡共和國總理李顯龍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12日至16日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EAS)。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強調,新加坡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兩國建立了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李克強總理訪問新加坡期間將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出席李顯龍總理舉行的歡迎宴會,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李克強總理還將發表演講,出席新加坡工商界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致辭。”華春瑩表示,李克強總理此次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是中國總理11年來再次訪新,旨在進一步增進中新傳統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雙方領導人將回顧和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的成功經驗,對未來各領域合作進行規劃和部署,重點推動“一帶一路”、創新等領域合作。雙方還將結合當前地區和國際形勢,就區域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交換意見。

華春瑩指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和中國—東盟創新年。中日韓合作重拾勢頭,《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加速向前推進,地區國家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意願強烈。南海局勢趨穩趨緩,“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取得積極進展。東亞合作面臨新機遇。李克強總理出席今年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對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和東亞區域合作深入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華春瑩強調,當前國際地區形勢正發生複雜深刻變化。中國和東盟國家同為發展中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加強合作的願望強烈。我們期待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深化經貿、創新、人文、軍事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方關係邁上新臺階。希望此次系列會議聚焦東亞,促進發展與合作,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和國際規則,為本地區和平、發展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王鏡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