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第三次中加總理年度對話

2018-11-15 07:4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體: 打印


當地時間11月14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第三次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本報新加坡11月14日電(記者張慧中、趙益普)當地時間11月14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第三次中加總理年度對話。

李克強表示,中加互為重要合作夥伴。今年以來,兩國關係總體發展穩定,各領域對話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我們定期舉行中加總理會晤本身就表明中加關係穩定向前發展。中方願同加方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推動中加戰略夥伴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加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我們願同加方不斷提升雙方貿易投資規模和水平,深化在航空、氣候變化、環境、農業、金融等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我們注意到加方就《美墨加協定》作出的澄清,表示有關協定不影響加方自主同其他國家達成自貿協定。中方願同加方在相互尊重、靈活務實的基礎上,繼續推進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當前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面臨衝擊的情況下,中方願同加方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自由貿易體制,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方對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持開放態度,但改革要使全球化更加健康發展,自由貿易得到維護。

特魯多表示,加中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團隊保持密切接觸,兩國人民間的交流密切。加方願同中方繼續推進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不會受到其他國家立場影響,向世界發出兩國進一步推進經貿關係、維護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利益。特魯多介紹了在渥太華舉行的有關WTO改革問題的小型會議情況,願繼續就WTO改革問題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雙方發表“關於應對海洋垃圾和塑料的聯合聲明”。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