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哈薩克斯坦總理薩金塔耶夫舉行中哈總理第四次定期會晤

2018-11-23 09:51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哈薩克斯坦總理薩金塔耶夫舉行中哈總理第四次定期會晤。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哈是真誠互信的友好鄰邦和互利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成功會晤。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産能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哈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將中哈高水平互信與合作願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果,不斷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此次中哈總理定期會晤期間,雙方將簽署涵蓋産能與投資、數字經濟等領域多個合作文件,表明中哈合作互利互惠,正在持續拓展。我們願同哈方紮實推進重點領域合作,穩定和拓展能源合作,擴大其他新興領域合作。加快商簽新版投資保護協定,為相互投資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促進文化、青年、旅遊交流,為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鞏固中哈友好的民意基礎。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下的協調配合,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系,助力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薩金塔耶夫表示,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高水平運行,兩國高層保持密切互訪,政治上高度互信。哈方願加強“光明之路”同“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深化貿易、投資、産能、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加強人員培訓和經驗交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相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有關活動。

當天下午,哈薩克斯坦總理薩金塔耶夫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記者 馬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