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和崔世安

2018-12-18 07:5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音頻:

在會見林鄭月娥時,李克強表示,在國際形勢錯綜複雜變化背景下,香港作為自由港和單獨關稅區,經濟保持平穩增長來之不易。特區政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大力發展創新科技,想方設法解決民生問題。中央政府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時,對港澳各界人士提出了殷切希望。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帶領香港各界人士,抓住新一輪改革開放機遇,以“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經濟平穩增長,防控金融風險。持續改善民生,努力落實各項惠民政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不斷提升香港綜合競爭力。

在會見崔世安時,李克強表示,當前,澳門經濟保持較快增長,民生得到持續改善,失業率處於較低水平,人均本地生産總值名列全球經濟體前茅。中央政府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發展經濟是政府的首要任務,目的是為了改善民生。希望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持續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培育好休閒旅遊、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等重點産業,推動智慧城市建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優化營商環境,防範經濟金融風險,厚植經濟持續發展的基礎。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紮實推進民生改善,更好造福澳門同胞。

李克強著重指出,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支持下,香港經濟社會取得新的發展。香港將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持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崔世安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表示國家的發展繁榮是澳門的堅強後盾。澳門特區政府將抓住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機遇,推動經濟民生全面發展進步。

韓正、肖捷參加會見。(記者 馬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