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芬蘭總統尼尼斯托

2019-01-16 08:4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芬關係長期以來保持良好穩定發展,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的前列。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願同芬方繼續努力,推動中芬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為中芬關係不斷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芬經濟技術等方面合作優勢互補,前景廣闊。中國擁有巨大市場,能為芬蘭技術創新的商業化提供廣闊商機。我們將大力保護知識産權,這不僅符合中國自身轉變發展方式的需要,也有助於學習交流先進技術和理念。中方願同芬方深化貨物、服務和技術合作,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綠色發展、清潔能源等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雙贏。

李克強表示,中國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始終把歐盟視為維護世界穩定和促進自由貿易的重要力量,期待同歐方舉行新一輪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推動雙方合作再上新臺階。芬蘭今年下半年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希望芬方為促進中歐關係發展和歐盟團結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尼尼斯托表示,我每次到訪中國,都能看到中國取得新的發展,這給芬蘭和各國帶來機遇。中國正在成為當今世界的穩定力量。芬方重視對華關係,重視中國的大市場,願同中方加強兩國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間的合作,深化氣候變化、技術創新、清潔能源等合作,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參加會見。(記者 馮悅)

372222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