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2019-01-25 23: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農曆己亥年春節到來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5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同在華工作的部分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紐約大學教授羅默,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學教授薩申梅爾,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曼徹斯特大學教授諾沃肖洛夫,古巴歷史科學院院士、河北外國語學院副校長佩雷斯,瑞典金融專家弗萊伯格分別就經濟增長、科技創新、智慧製造、環境保護等廣泛議題發言。李克強同他們深入互動交流。

李克強首先代表中國政府感謝外國專家長期關心支持中國改革開放事業,以及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所提寶貴意見。李克強表示,過去一年,國際形勢紛繁複雜變化。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中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全年GDP增長6.6%,這是在高基數、有比較充分的就業、環境持續得到改善基礎上的增長,成績來之不易。2019年仍面臨不少風險挑戰,但中國經濟發展仍有足夠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特別是擁有近14億人的國內大市場和豐富的人力、人才資源。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國經濟增長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激發1億多市場主體的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大力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實施更大力度的減稅降費。放寬市場準入,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借鑒交流國外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將堅持包容發展。歡迎各國有競爭力的商品和技術進入中國市場,我們將嚴格保護知識産權,加快技術創新成果的市場轉化,促進創新發展與社會進步。

李克強歡迎外國專家積極來華工作,他表示,中國政府將進一步健全外國人才管理服務保障的各項政策,為外國人來華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希望外國專家繼續建言獻策,促進中國與世界的共同發展。

劉鶴、肖捷、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