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

2019-02-01 09:2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

音頻:

李克強表示,卡塔爾是中國在中東和海灣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近年來,中卡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快速推進。習近平主席將同你舉行會談,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讚賞卡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同卡方加強全方位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卡方深挖合作潛力,在能源領域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在投資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中國作為吸引外國投資最多的發展中國家,願向卡方開放基礎産業等領域投資,更好實現互利共贏。深化兩國安全合作,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卡塔爾等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成員儘快啟動中海自貿區下一輪談判,爭取早日達成一致。

塔米姆表示,卡中關係在政治、經濟等各領域均取得良好發展。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要求卡中兩國進一步加強合作,希望通過我此訪拓展兩國新的合作領域。卡方看好中國經濟,願同中方拓展合作新領域,希望在中國尋求更多投資機會,願同中方和各方努力推進海中自貿區談判。卡方讚賞中國在海灣地區和阿拉伯世界發揮的積極建設性作用,期待中方今後發揮更大作用。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參加會見。(記者 馮悅)

2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