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有人擔心民企政策有變?
李克強重申:沒有變,也不可能變!

2019-03-04 22: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人擔心民企政策有變?李克強重申:沒有變,也不可能變!】李克強總理3月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時指出,有人擔心民營企業政策是不是有變?我在這裡重申:沒有變,也不可能變!李克強説,我國民營企業數量超過2700萬家,個體工商戶超過6500萬戶,在全國1億多市場主體中,9000多萬都屬於民營經濟,怎麼可能變呢?民營企業不僅是我國發展的生力軍,更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請大家務必堅定信心,我們會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一視同仁對待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對待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進而為民營企業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李克強:政府服務必須圍著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轉】李克強總理3月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時指出,人民群眾創造的市場主體具有蓬勃的活力。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政府服務必須圍著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轉,打造一流的利企便民營商環境。近幾年我國營商環境已有明顯改善,去年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發佈報告,中國營商環境排名都有大幅提升。但我們在“準入不準營”、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間等方面還有不少事情要做。剛才幾位委員提出的完善招投標、評審制度、標準制定等建議,都屬於改善營商環境的範疇。下一步我們會加快步伐,優化營商環境,特別要加強公平公正監管,為各類市場主體營造一視同仁的市場發展環境。

【靠什麼頂住經濟下行壓力?李克強這樣説!】李克強總理3月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時指出,頂住經濟下行壓力要靠更大激發市場活力。總理説,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一種辦法是放寬貨幣政策,用更強的財政刺激政策,這樣做短期見效快,但長期的副作用不可忽視。我們沒有走這條“老路”,堅決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在創新宏觀調控方式的基礎上,通過更大力度簡政減稅降費,讓市場主體特別是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有切實獲得感,充分激發億萬市場主體的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同時,進一步壓減政府一般性支出,為企業減稅騰出更大空間。

91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