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説,過去一年加大改革開放力度,發展動力繼續增強

2019-03-05 09: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過去一年,加大改革開放力度,發展動力繼續增強。

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國有企業優化重組、提質增效取得新進展。針對民營企業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千方百計幫助解憂紓困。推進財稅體制改革,預算績效管理改革全面啟動。改革金融監管體制,完善利率、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農業農村、社會事業、生態環保等領域改革不斷深化。推出對外開放一系列重大舉措。共建“一帶一路”引領效應持續釋放,同沿線國家的合作機制不斷健全,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快推進。出臺穩外貿政策,貨物通關時間壓縮一半以上。下調部分商品進口關稅,關稅總水平由9.8%降至7.5%。新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經驗。大幅壓縮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擴大金融、汽車等行業開放,一批重大外資項目落地,新設外資企業增長近70%。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