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成員

2019-03-27 2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7日在海南博鰲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和理事會部分成員。

李克強祝賀新一屆論壇理事會一年來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宣示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堅定立場。今年論壇年會的主題是“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共同命運就是各方應當同舟共濟,各國應當相互幫助;共同行動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應當加強溝通,協調我們的行動;共同發展就是應當堅持包容性而不是排他性發展,使各方共同分享成果,共同受惠,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同時,中國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全面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主張維護多邊主義,尊重人類文明的多樣化,在發展中允許各國根據本國國情探討自身的發展道路。我們將繼續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只有這樣,中國現代化的目標才會實現,這也有利於世界的發展與繁榮。

潘基文以及菲律賓眾議長、前總統阿羅約,俄羅斯前總理祖布科夫等理事會成員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認為70年來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在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當前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給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帶來挑戰。中國以推進結構性改革和擴大開放作為應對之道,為各方發揮了示範性作用。中國、亞洲和世界的未來緊密相連,論壇願同各方攜手努力,推進亞洲經濟一體化,併為實現世界各國共享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參加會見。

23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