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9-03-29 09:0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攜手應對挑戰 實現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來自五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庫學者參加。

音頻:

李克強表示,博鰲亞洲論壇自成立以來,聚焦亞洲、放眼世界,已成為在亞洲乃至世界有影響的高層次對話平臺。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論壇年會發表主旨演講。今年年會主題是“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期待會議凝聚各方共識,為亞洲和世界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形勢正發生複雜深刻變化。面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等共同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各方應共同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尋求互利合作的雙贏、多贏之道;要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攜手實現共同發展;積極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推動其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李克強指出,亞洲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引擎。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亞洲各國要同舟共濟,攜手實現共同發展。各方要協力維護和平發展大環境,深化戰略互信,共同維護好亞洲和平發展局面。協力提升區域一體化水平,儘早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達成共贏方案,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同各國發展戰略對接。協力構建創新發展新格局,打造開放、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李克強強調,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外商投資法是中國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我們將抓緊制定相關配套法規,確保年底前完成,明年1月1日與外商投資法同時實施。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準入,全面實施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我們將持續擴大金融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對外開放。我們平等對待內外資企業,大力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切實維護外商合法權益。我們將保持港澳臺投資政策連續性穩定性,一如既往支持港澳台資企業發展。我們還將加快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今年要明顯降低通關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李克強簡要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市場預期得到明顯改善,同時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我們將保持戰略定力,不會實施“大水漫灌”式強刺激政策,不會走鋪攤子、粗放增長的老路,將強化政策落實,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開放創新,兌現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措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內生發展動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經濟運行總體處於合理區間,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穩定發展。

開幕式上,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致歡迎辭。老撾總理通倫、韓國總理李洛淵、盧森堡首相貝泰爾、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熱蘇斯以及工商界代表先後致辭。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出席開幕式。(記者 馬喆)

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