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為“16+1全球夥伴中心”揭牌

2019-04-14 10:5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與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為“16+1全球夥伴中心”揭牌,宣佈“16+1全球夥伴中心”正式成立。

音頻:

“16+1全球夥伴中心”是去年索非亞會晤的重要成果,也是“16+1”框架下一項創新之舉。“16+1全球夥伴中心”為非官方、非營利性質的智庫諮詢機構,將為促進雙方企業貿易投資合作、推動“16+1合作”深入發展提供政策、法律諮詢及智力保障。

李克強2018年7月在索非亞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與保加利亞共同倡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設立“16+1全球夥伴中心”,為參與合作的政府主體和企業主體提供諮詢和建議,並對外介紹“16+1合作”開放、平等、公正、透明的原則。該倡議得到了與會領導人的積極響應,各方就在保加利亞成立“16+1全球夥伴中心”達成共識,同意由中、保雙方牽頭開展中心相關工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活動。(記者 馬喆)


37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