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2019-04-25 09:5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埃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合作在中非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基於自身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埃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中方願同埃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政策交流,使雙方合作更具可持續性,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支持埃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開發亞吉鐵路沿線地區和亞的斯亞貝巴河岸改造項目建設。中方鼓勵本國企業赴埃塞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阿比表示,埃方視中國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中方為埃塞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非洲各國都珍視同中國的夥伴關係。埃方願深化同中方各領域務實合作,使之成為南南合作和非中合作的典範。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埃塞.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