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緬甸國務資政、匈牙利總理、馬來西亞總理、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2019-04-26 09:3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和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

音頻


在會見昂山素季時,李克強表示,中緬山水相連,兩國“胞波”情誼深厚。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進行了親切友好的會見。中方願同緬方深化發展戰略對接,推動中緬經濟走廊建設,擴大進口緬甸優質産品,在和平共處五項基本原則基礎上,推動中緬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昂山素季表示,祝賀中方召開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信“一帶一路”合作會再創新高。緬中關係良好,合作成果豐碩,緬方願同中方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實現互利共贏。


在會見歐爾班時,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匈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合作成果豐碩,新業態、新經濟領域合作前景廣闊。我們願同匈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匈塞鐵路匈牙利段項目融資、建設過程符合國際化標準和公開、透明原則,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進中歐關係發展。

歐爾班表示,匈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是推進自由貿易的重要平臺。匈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匈投資,願同中方攜手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馬哈蒂爾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和馬來西亞同為本地區重要國家,互為友好鄰邦。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馬方發展戰略加強對接,按照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推進雙方貿易、投資等合作。中國願同東盟國家持續深化區域合作。

馬哈蒂爾表示,馬來西亞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歡迎中國企業赴馬投資興業,願同中方拓展經貿、科技、農業等領域的合作。


在會見謝夫喬維奇時,李克強表示,中歐之間擁有廣泛共同利益。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發表了內容豐富的聯合聲明,對外釋放了中歐維護自由貿易和以聯合國憲章為核心的國際秩序的積極信號。中方願同歐方推動會晤共識得到落實,加快中歐投資協定、地理標識談判進程,及早簽署航空安全協定,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謝夫喬維奇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取得巨大成功,歐方重視這一倡議,願積極參與有關合作。歐方願同中方落實好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共識,擴大歐中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李克強還分別與昂山素季國務資政、歐爾班總理、馬哈蒂爾總理共同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記者 馬喆)

612.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