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2019-04-27 09:4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希臘同為文明古國,我們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學互鑒的精神,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臘地理區位優越,可以發揮連接亞歐的樞紐作用。中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希方發展戰略,在金融、科技、數字經濟等領域加強合作,願擴大希臘優質農産品進口。中國祝賀希臘成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正式成員,這是一個跨區域的務實合作平臺,遵循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有利於促進中歐關係發展。中方始終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願意看到一個團結、繁榮、穩定的歐洲,這有利於中歐雙方,也有利於世界。希望希臘繼續為促進中歐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齊普拉斯表示,希中關係近年取得長足發展,雙方達成一系列戰略共識。中國不僅是全球經濟增長引擎,也是一個大市場。希臘願同中方發展更為平衡的貿易關係,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希投資。希臘很高興成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正式成員,這不僅將促進希臘自身增長和繁榮,也有利於中東歐地區發展。希臘作為東西方的交匯點,希望成為歐亞互聯互通、經貿、旅遊的樞紐和中心。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