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意大利總理孔特

2019-04-28 17: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意大利總理孔特。

李克強表示,意大利是歐盟重要成員,也是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上個月,習近平主席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近年來,中意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開展合作,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中方願同意方加強高層交往,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意大利發展戰略相對接,深化基礎設施、第三方市場、中小企業、科技創新、金融、航空等領域合作。歡迎意大利企業來華投資,希望雙方為彼此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中方願擴大進口意大利高質量農産品,深化與意方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希望意方繼續為深化中歐關係與各領域對話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孔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帶來繁榮,意方願以雙方簽署諒解備忘錄為契機,擴大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意中在經貿、能源、金融、保險、農業食品、知識産權保護等領域的合作。意方願同中方保持總理定期會晤機制,加強在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應對氣候變化等多邊領域的溝通協調。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意大利0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