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2019-04-28 17: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李克強表示,瑞士是最早承認並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中瑞有著友好交往的傳統。建交以來,中瑞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不斷向前發展。習近平主席將同主席先生舉行會談,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們願同瑞方增進政治互信,加強高層交往,挖掘合作潛力,將“一帶一路”倡議同瑞士發展戰略對接,不斷擴大雙向投資,深化在高端製造、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合作,通過擴大貿易規模實現經貿關係平衡發展,推動雙方務實合作邁出新步伐。中瑞自貿協定對兩國經貿關係發展起到了重要促進作用,瑞士企業已成為中國新一輪開放的受益者。中方願同瑞方儘快開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進程。希望雙方加強在中歐以及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調,共同為世界和平和發展事業作出貢獻。

毛雷爾表示,瑞中關係與合作發展良好。瑞士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願在該框架下加大對華科研、製造業等領域投資與合作。瑞士不存在任何投資障礙,歡迎中國企業赴瑞投資。中國在科技創新領域發展快速,雙方在創新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兩國自貿協定簽署以來,給雙方帶來實際利益,瑞方願同中方儘快開啟升級談判進程,進一步推進兩國關係與合作。

肖捷參加會見。

瑞士0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