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作出重要批示

2019-05-11 09:5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年5月10日是第三個中國品牌日,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活動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強品牌建設,促進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是順應消費升級、釋放國內市場巨大潛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全社會品牌發展意識不斷增強,品牌創建成為越來越多市場主體的自覺行動。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著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引導企業大力弘揚專業精神、工匠精神,堅守誠信,追求卓越,在市場公平競爭、消費者自主選擇中涌現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讓中國與世界共享更好的中國産品與服務。

音頻: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將品牌建設作為改善供給結構、促進企業提質增效升級的重要抓手,著力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培育更多優秀中國品牌,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王勇指出,品牌是質量、服務與信譽的重要象徵,是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核心資源,加強品牌建設意義重大。要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趨勢,堅持創新驅動,強化技術創新、管理創新與品牌創新聯動,增強品牌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升品牌創新力和生命力。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專業精神和企業家精神,開展質量提升行動,以匠心鑄精品,以質量樹品牌,讓高品質成為中國製造的“金字招牌”。加強和改進市場監管,依法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破除地方保護和行業壁壘,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讓優質産品、優秀品牌獲得應有回報。加強品牌發展國際合作,打造更多適合國際市場需求、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品牌,促進中國品牌世界共享。

活動期間,王勇還到有關企業調研質量提升和品牌建設工作,在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調研指導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